北斋

像光那样,从一颗星到达另外一颗星。

【庄沃】时间狭隙①

#私设预警,ooc预警

#其实是庄白沃(确信)

#开始瞎写。

#设定跟我写的另一篇庄白沃《真相》一样,没看过也没关系。

#大概是if线的白沃兹死后没有遇到魔王,变成背后灵的故事。

×××××

死亡是种什么感觉……?

如果要让白沃兹来回答,大概就是永恒的宁静吧。

什么都不用去想,什么都不用考虑,什么阴谋诡计,什么卧底二五仔都被他抛在了脑后。

像是回归母亲的怀抱那样柔和的感觉包裹着他,睡意不断地袭来,死亡给予了他平等的爱与关怀,连伤口的疼痛也一并的拂去。

周围静的可怕,光无法穿透这个寂静的世界。

在这种情况下,反而又会回想起当初照亮自己的那束光。

时间太过久远,白沃兹已经记不清那个人的容颜,但永远都会记得伸向他的那双手的温度。

可越是回忆,就越想落泪。

——他是个罪人,罪无可恕,无可救药的罪人。

曾经,在那片荒凉的土地上,他遇到一个灵魂。一个没有被污染,没有被损坏,没有被禁锢,孤独但自由的灵魂。

你看,这夺目的光从灵魂深处释放,太亮了,也太耀眼了,根本无法靠近他,连凝视他都做不到。

太狡猾了啊!太狡猾了。

为什么……?

为什么一句话也不说?为什么要向我展露笑容?为什么像您这样的人也会死?

为什么在我死后……依旧遇不到您?

这是惩罚吗?

是做错事应有的惩罚?

上穷碧落下黄泉,两处茫茫皆不见。

死亡后的世界虽然寂静又安宁,但连光都无法穿透,连声音也无法传达,甚至无法寻觅您的身影,唯有不甘心的灵魂在黑暗里咆哮。

——想见您一面……

无论如何我都想再见您一面。

为了再次拥抱那份澄澈和温暖,他愿意付出任何代价。

【那好吧,但这只是仅此一次的奇迹。】

死者之海中忽然传来了谁的叹息,近在咫尺又远在天边。

【真是奇怪的人……死者不能享受世界的一切,可你的执念让你留在了时间的狭隙,饱受痛苦与悔恨,永远也不能解脱,直到彻底消亡。】

【要去看看吗?】

【去看我那惹人怜惜的星球之子所遭受的痛苦。】

光点从黑暗中浮现,寂静的深渊之海在回应地底不知名存在的呼唤,带着给予万物复苏的气息的光流终于从深处涌现,轻轻地托住他向上漂浮。

连带这冰冷的亡灵世界也被染上了温度,虽然只有短短的一瞬间。

而剩下的灵魂安静地沉睡在死者的国度,等待着转生的机会。

×××××

光点在膨胀。

无数的光辉聚集于此,星球的记忆于此展开,可马上又消失在边界。

白沃兹茫然的眨眨眼,回过神来,他已经站在了那条通往九五堂的小路上。

冬季的夜晚格外的寒冷,黑暗蔓延的小路上不像夏季那般热闹,光秃秃的树枝像魔鬼的爪牙,随着风声呼啸,唯有远处的灯光孤零零的同他一起站在这条寂静的小道上。

身后有脚步声逐渐靠近,只是一转身就不见了人影,回过头一看,那人已经穿过他的身影向路的尽头走去。

小魔王疲惫的身影在灯光的照映下格外的刺眼,几乎立刻攥住了白沃兹的心神。

但很快,那道身影就消失在了黑暗之中。

白沃兹下意识的想追上去,但没跑几步又停了下来。

“为什么不追上去?”路灯的身后,忽然走出一个白衣少年,他面露微笑:“他不就是你至今留恋的原因?”

“他既看不到我,也碰不到我。”白沃兹没有问少年的来历,只是一味低声诉说着事实:“因为我已经死了。”

——死者怎么能左右生者之间?

“是啊,你已经死了。”白衣少年重复了一遍他的话,意味深长的说:“死者不能干扰世间的任何事,这是规则。”

“但是你不一样。”白衣少年的眼里满是怜惜,他凑的很近,近到让白沃兹忍不住后退的地步。

“由于执念,你卡在流逝的时间缝隙之中,生者的世界不接纳你,死者之海也带不走你,你就像一个异类一样被卡在了两者之间。”

“再这样下去,你会消失哦。”

“异类……”白沃兹垂下眼帘,自嘲的笑了笑:“可不就是异类吗,一个错误的选择诞生出来的异类。”

“到最后,叛徒的确应该落个这样的下场,无论是对救世主还是魔王都应该这么认为吧。”

“原来你是这么想的吗。”白衣少年若有所思的点点头,最后还是无奈的一摊手:“人类的感情还真是复杂,但作为母亲,我却不能忽略幼子的呼救。”

“母亲?”白沃兹诧异的望向他。

明明是一位长相俊美的少年却一直口口声声的说自己是一位母亲,但白沃兹却意外的没感受到什么违和感,大概是因为他的气质太过祥和,总是充满慈爱的注视这世界。

“你以后就会知道的。”可白衣少年却不打算长谈这个问题:“总之,因为你的特殊性,暂且能停留于生者的世界,在这段时间里把自己的执念消除吧,不然真的会彻底消失。”

“可是我——”不知道怎么办啊……

眨眼间,白衣少年就不见了踪影,徒留白沃兹一个人在原地。

白沃兹闭上嘴,有些凄凉的抹了一把脸,大有壮士一去不复返的壮烈模样。

可接下来,趴在九五堂窗外的他却没有了刚刚的气势。

白沃兹:偷窥.jpg



屋内的气氛依旧欢快。

哪怕是隔着窗户看看,都能感受到他们四人之间的羁绊比白沃兹想的都要深,无论是嬉笑还是打闹,魔王与救世主的表情眉宇间的那种喜悦是白沃兹不曾见过的。

甚至连另一个自己,黑沃兹都能完美的融入。

啊啊——

嫉妒……嫉妒!

白沃兹蹲下身子,将手放在心脏的位置上。

明明已经死去,不再跳动的心脏在此刻却迸发出比爱更强烈的感情。

这种感情强烈到让他感觉迷惘,他是败者,结局是死亡,胜者自然能获得所有,这没什么好嫉妒的,在一开始他答应斯沃鲁兹的时候就已经想好了。

既然如此,他为什么会有种想毁掉这种场面的冲动。

【“这是亡灵对生者的嫉妒之火。”】

虚空之中,白衣少年的声音忽然传来,这声音像是清泉一样抚平了他心中急躁的情绪。

【“这是每个亡灵都拥有的感情,越是有执念的亡灵,对生者的嫉妒之情越是强烈,嫉妒他们拥有的一切,时间,生命,青春……”】

【“死亡虽然仁慈,但也极度吝啬,他会夺走你的一切,换来片刻的安宁和永久的嫉妒之火。”】

【“看来哪怕你足够特殊,也避免不了被这种感情支配。”】

“不……”

白沃兹失神的捂住心脏,否认了白衣少年的话。

“这是我自己的情绪——丑陋又悲哀的感情。”

“如同我这一生一样。”

×××××

♕其一♕

我嫉妒着一切。

在看见他们接吻之时,在察觉到那种感情名为爱之时,我就知道了。

如同碰触到了没有终末的幻想一样,除了悔恨和自嘲之外,深深的嫉妒之火就在我的心底燃烧。

因为过往的一切就像是个笑话!

我的人生!我所经历的一切!咆哮着,在我耳边不断咆哮!

嘲笑着我的选择,嘲笑着我后知后觉的感情。

为什么?!为什么?!

这太好笑了,这太让人难以置信!

我居然……

我居然亲手将他——

我居然亲手将我所爱之人,推入深渊!

无法原谅!我自己也好,还是这一方拥有他的世界线也好,那些与魔王交好的同伴也好,救世主也罢!我是如此的嫉妒这一切。

听啊,魔王陛下,我这嫉妒之火!还有心中无法诉说的爱恋。

若是无法听见,不如干脆将我扼杀!

评论

热度(4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