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斋

像光那样,从一颗星到达另外一颗星。

【庄沃】告别

#私设预警,ooc预警 

#现代校园 

#背景大概是TV结尾后 

#①选自《战长沙》 

#情人节为热爱的本命cp添砖加瓦,冲啊! 

××××× 

——我收到了一封匿名情书。 

打开储物柜,看到了那封白色的信封时,常磐庄吾忽然意识到了这点。 

他深吸一口气,关上了储物柜,右手已经放在了心脏的位置,从刚刚开始,心跳就加快了频率。 

现在正是放学时间,当常磐庄吾和好友盖茨以及月读道别后,光之森高中的学生基本上都已经走光了。 

正是因为四周如此寂静,他才能感受到身体里那颗不断跳动的心脏迸发出的喜悦,常磐庄吾感觉自己的反应有些奇怪,以前又不是没收到过匿名的情书,为什么今天的反应会这么激烈? 

这么想的常磐庄吾又一次打开了储物柜,明白这不是幻觉的他伸手拿出了安安静静地躺在柜子里的白色信封。 

仔细看看也不像是情书,所以为什么下意识会认为这是一封情书? 

常磐庄吾内心犯嘀咕。 

 

 

——[致我黎明后的魔王] 

开头,那个人是如此写到。 

字迹隽秀,如同他本人那样俊美优秀。 

 

看到开头,常磐庄吾下意识屏住了呼吸。 

中二满满的称呼居然没让常磐庄吾觉得有任何违和,他甚至不去细想为什么只看一眼,就觉得写这封信的一定是位出色的男性。 

只是觉得这字迹给他一种陌生又熟悉的感觉。 

 

 

[敬启,我的魔王: 

  万分抱歉,在您万忙之中来占用您的时间。 

  您也许会对这封信的来历感到疑惑,甚至不会想起我的名字和容貌,亦或者觉得这不过是朋友之间的恶作剧……还请您无须在意我的身份,在这段世界线重启后的时光中没有我存在的痕迹。 

  不必困惑,这不过是时间洪流中的一个过客向自己效忠的君临天下的魔王,最后的道别。

   请您恕罪,随着世界线回归到了原点,身为外来者的我不能长久的停留在这个新的时空,您此刻也开辟出了崭新的,充满希望的未来,而我也是时候离开了。 

  在离开前的这段时间里,我也反复思考自己的人生,直到现在,我依旧觉得过往与您相处的经历是十分惊愕又美妙的旅行。 

  哪怕这些回忆已经随风而去,不会有人会去记起,我也会如珍似宝的珍藏在记忆的深处,想必这段回忆也会在我接下来漫长的人生中如同宝石般闪闪发光。 

    也许我从没想过要从您身边离开吧,一时间竟不知所措。在写下这封信时,涌动出的情绪根本无法形容,这是我从未感受到过的感情,此刻,就在心中流淌——倘若这份感情能被称得上是爱的话。 

  可笑的是直到最后,我才察觉到自己的感情竟然会是爱吗…… 

  的确是这样,在不知不觉中,您的身影早已填满了我的整颗心,如果可以,我也想继续那样如梦似幻的旅程,我也想继续陪伴在您身边,哪怕只是每天远远的看上您一眼,我也不想离开您。 

  但根据身份的特殊性,我甚至不能去与您进行最后的道别,早知那日是最后一次与您的见面,我就多待会了。 

  请您,请我的魔王常磐庄吾……如我记忆中的那般随心率性地活下去吧,我一直都会在时间的长河中守望着您。 

  这么长时间以来,感谢您的厚爱。 

  最后,祝您安康,武运昌隆。] 

 

 

信的下面没有署名,正如信中的他所说一样,只是一个无名的过客。 

这真是一封奇怪的信,真是个奇怪的人。 

常磐庄吾怔怔的想,但此刻颤抖的手已经暴露出他此刻不平静的心情。 

这些熟悉的字迹就像是在唤醒他体内沉睡的感情,抑制不住的眼泪顺着脸颊滑落,不经意间已经泪流满面。 

明明不认识写这封信的人,可脑海里却能浮现出那个人模糊的身影渐行渐远。

真是不可思议,原来快乐,真的可以和痛苦悲伤混杂在一起。 

十分怀念的……让他感到十分怀念的气息要逐渐消散了。 

他不是爱哭的人,只是一时间有些不知所措,茫然的看着手中的信,像是刚从一场谁都不愿意醒来的美梦里惊醒,迷惘的人环顾四周,惊觉这世界竟如此的面目可憎。 

××××× 

常磐庄吾几乎是用跑的离开了校园。 

先是漫无目的的奔走,连自行车都丢在了学校。 

最后失魂落魄的游走在街道上,亦或者目不转睛的盯着路过的行人,试图从那一张张的陌生面孔上辨别出哪怕一点点的熟悉感,任凭他人投来诧异的目光。 

是了,你看,他什么都记不起来。 

如果不是这封告别信,他甚至连那个人的身影都想不起来,单单凭一封信上的奇怪说辞,去寻找一个根本不存在的人,会不会惹人发笑? 

 

那……那个人该有多寂寞啊? 

常磐庄吾重新拿出信,露出惆怅的表情。 

身处在一个谁都不记得他的世界,碍于身份,更不可能出现在已经忘记他的人面前,打破对方期待已久的和平安详的生活。 

只能日日夜夜被寂寞蚕食,宁静的夜空之下是否有一颗同样孤寂的心在遥望皎洁的月亮,暗自期待着自己的魔王此时此刻也同样仰望月亮,会让他的心稍微感受到安慰吧? 

直到现在,他要离开了。 

 

 

头顶上的早樱静悄悄地绽放,凋零的花瓣从半空中飞过,淡淡的香气指引他向远处行走。 

那应当是一个什么人? 

冰冷的花瓣好似白雪一般,悄然的穿梭在人群中,像是他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轻柔的,伴随风的声音,安静的落回到他的肩上。 

黑暗中那不为人知的过往,如潮水一般涌来,就像是置身于寂静的水底,周围的喧闹逐渐远去。 

不知不觉,他已经走过了很多的地方,跟着半空中旁人看不到的花瓣,跟随自己的思念,眼睛目睹了每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建筑。

他每到一个地方,被封印的记忆也会一同到往,那些一起并肩作战,共同奋斗,结识好友的艰苦又美好的记忆也如早樱凋零的花瓣一般,悄悄地回来了。 

小魔王想起了很多事情,关于盖茨,关于月读,关于前辈们的……还有关于那个人——沃兹的事情。 

最后,年幼的魔王睁开眼,那股盘旋在心底里的悲伤已经消失不见了,他此刻已经站在了他们初次见面的地方。 

命运又一次为他指明了方向。 

太阳的余辉在天边闪耀,黄昏已经来到了魔王的身边,等他再次回神时,目光所至的地方不知何时出现了那个黑色辅佐官的身影。 

你看,思念还是将他们的命运又一次紧紧的缠绕在了一起。 

无论多少次,无论在哪个时空中都是如此。 

××××× 

他安静的站在桥上,手上依旧抱着那本逢魔降临历,目光远眺。 

桥下的人在看桥上的人,桥上的人正失神的看着这个时空中对于他而言最后一次黄昏的余辉。 

美丽的,泛着血色的斜阳发出的光辉为辅佐官渡上了一层金色的光芒。 

那抹斜阳,还有连接大地的生生不息的河流,以及周围生机勃勃的城市,天边的飞鸟掠过水面,风拂过脸颊的轻柔,寂静中察觉不到的万物生长的气息。

这一切的一切,想必已经深深地烙印在了不曾停歇过的辅佐官的心中,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。 

以至于他没有察觉到小魔王的到来。 

 

“很美吧?” 

小魔王走到沃兹的身边,打断了他沉浸在这美景的思绪。 

“啊,是啊。”沃兹回过神,嘴角不由得上扬,脸上是少见的温柔神色。 

“我一直都与您相伴,少有能注意这些的地方,没想到此刻我才发觉……这片土地居然这么的美丽。” 

“因为每一个向死而行的生命都在热烈地生长着。①”小魔王忽然笑了,他在沃兹的脸上留下了一个令人眷顾的吻,笑盈盈的说:“正如我爱你这件事一样。” 

“欢迎回来,沃兹。” 

“是的,我的魔王。” 

 

 

——[我爱你,胜于生命。] 

Fin 


评论(7)

热度(129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